普普

还得走很远的路才能安睡

海帆船[微意识流+GL注意+微架空]

指泰注意攻受[捂脸]  晦涩无聊
初衷是美食结果有点写不来...😞

0.
我用了一个星期绞尽脑汁的换了新的钢笔。黑色玻璃杆,在一个蝉鸣闪烁不定的浑浊夜晚在开着的橘黄色台灯里在信纸上晃动着,上面细小的牙痕有一点闪光。
蜂蜜一样的暮色在逐渐发酵的面包里消失,面粉必定沾到我脸侧和鼻尖、在细闷细闷夹携着面粉和酒精味道的空气中呼吸十分不畅。我把膝盖上方棕色缝着白条纹的围裙抚平拍去粉尘,腿上还套着膝弯堆起褶纹的褪色运动裤。漫无目的靠在节能灯浸没深海一样细弱灯光里去观察高举的手指:齿痕状的透明指甲包覆的粉嫩、月亮一样的指肉。与面团亲密接触吻去硬茧、过度用水清洗导致的豁口的疼痛——很薄。
我就是那时候想好了写在白色红条纹信纸上的第一句话,眼睑内侧与夜晚无差的记忆之中墨水逐渐浮出白纸内芯。一点点从那个小小的接触口向外流出。
[嗨,想不想要我的面包。]
1.
[Long.IIIIIIIO]
用刚刚打散蛋液加入砂糖、注入煮沸的椰汁搅匀,用细刃小刀切软化黄油加入在发酵过的面团里。
(指挥使的眼底是一圈圈扩散而去的搅拌物,棕色的眼睛带着矿物般柔软的光泽)
在刷上蛋液开始膨胀的面皮变脆焦黄继而停下去翻纸包装最好不过,裹着带着油印烘焙纸的面包最后被橙色纸张包起。蓬松的空气里摇摇欲坠的面包热气椰子甜丝丝的气息。还有一点熟悉的烤箱外壳和玻璃门金属的咸味和被烟熏味道。
泰斯拉,她在哪?
她细软的头发压在印着黑红军徽的邮递员式帽子下面,金色的头发用橡皮筋束起翘在颈后两侧。眼睛就像纽扣上的宝石在光的映衬下丝丝发光,她说道:“指挥使。”

2.
未化开的芝士和培根作为填料一片片塞入刀割好切口的面包原料,加蒜或者把香菜切的又细又小顺着塞进挤满的缝隙。
(指挥使软绵绵的头发乱翘,被热气熏红的鼻尖小心的释放呼吸)
烤箱里那层芝士化得黏糊糊的融在缝隙里面。光影无声的缄默之中我相信气温在对地面说了一个近似承诺的谎言:大海在褪去、森林凋谢。
昨晚泰斯拉坐在木地板上仰过头观察充满水汽的夜空的星星运动。她吃着水藻一样汁水鲜美的苹果跟我说她的炮叫做“号角”。细长的睫羽在眼睑下方投下纤细、小小的影子。
静的只有月光分毫移动像潮水从她侧脸褪去,那个角度可以看见她唇间泄出的细弱呼吸和眼底闪烁的微弱光芒。像迷失在寒潮中的单飞者。
“星星,月亮,迷失的路途。”
外面的路灯琥珀色光芒四散混着灰色尘埃。夜晚逐渐浮起的雾像烟筒里一样含混不清风声。那个小小的单飞者蜷缩起来,像个瓶中精灵一样轻巧的抬头。
森林、海洋、贝壳和嫩绿细卷的叶子形成条链精巧脆弱的浮在她两手之间,时间在梦的边缘碎成尘埃。

评论(3)

热度(21)